首页 > 成果快讯

皖江经济区岩溶塌陷调查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6-06-07

 作者:武玲发布时间:2016-06-06

“皖江经济区岩溶塌陷调查” 隶属“皖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子项目,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实施,安徽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安徽省地矿局327地质队承担。

在工作区南陵县、青阳县、繁昌县、泾县等地进行了1:5万水文地质工作地质调查工作,完成乔木湾幅内调查点256点以及黄墓渡幅154个点、完成了乔木湾幅1:5万水文地质工作地质调查面积442平放弃纳米以及黄墓渡幅1:5万水文地质工作地质调查面积68平方千米,基本摸清了乔木湾幅地下水开发利用现状、地下水补径排条件以及岩体结构面的发育特点、易溶成分、成岩程度、岩石风化程度及不同岩性的组合关系等工程地质特征。

在南陵县、青阳县、泾县等地进行了乔木湾幅的1:5万灾害地质调查工作,完成重点区调查点125个、典型区调查点21个以及乔木湾幅1:5万重点区(含典型区)地质灾害调查面积93.2平方千米,调查点以岩溶形态点、水文地质点为主。基本查明了丫山北未来城镇旅游区地质环境条件,可为丫山周边城镇建设提供较好的地质资料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