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快讯

安徽1:5万矾山镇幅等5幅环境地质调查成果为地方提供服务

来源:水环院 发布时间:2016-07-28
 作者:李云峰 武玲 发布时间:2016-07-06


“安徽1:5万矾山镇幅、牛埠幅、周潭幅、大通镇幅、贵池市幅、马衙桥幅环境地质调查”是由地调局南京中心承担的子项目,隶属于 “皖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

项目通过踏勘及剖面测量,确定了水文地质填图单元,开展了水文地质单元划分,并初步查明了民井开采层位、地下水开发利用现状及地下水水质特征。

初步查明了贵池市幅和马衙桥幅平原地区浅表地层的分布状况及地层岩性等,并根据浅表地层承载力水平和工程地质特性进行了工程地质条件分区,初步了解了秋浦河漫滩平原地区软弱土层的发育范围及其不良地质特征,为工程建设提供了依据。

为后备水源地建设打下基础通过民井水质、最大涌水量的调查,能够建立调查区浅层地下水的供水潜力分区图,同时结合施工的水文井,通过分析村落居民用水需求,可以更加针对性的满足了后备水源地建设的出发点。 

 进行工程地质及工程地质灾害远景区划分,为城市工程建设提供科学指导。依据现阶段已完成的地面调查成果,对浅表地质工程地质特征和主要持力层的承载力进行了初步评价,并初步了评价其工程地质建设适宜性,同时对工程地质灾害进行了初步的整理分析,划分了工程地质及工程地质灾害远景区。为后期的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