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快讯

“岩心光谱扫描仪研发与产业化”专项通过科技部综合验收

来源:光谱探测地质仪器研发中心 作者:俞正奎 发布时间:2019-03-20

2019312日,受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委托,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在北京组织专家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牵头实施的“岩心光谱扫描仪研发与产业化”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进行综合验收。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专项负责人修连存研究员关于项目完成情况汇报,观看了岩心扫描仪运行远程视频直播和关键部件现场运行演示,查看了项目有关资料,形成验收意见:1、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要求,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种岩心扫描仪器和2个关键部件;2、研制了适用的仪器控制和数据处理软件;3、超额完成了项目要求仪器推广应用工作量,扫描岩心达30万米,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4、项目建设产业化生产线一条,达到了产业化生产要求。专家组形成结论:项目验收合格,通过验收。

“岩心光谱扫描仪研发与产业化”专项,实施周期为2012-2017年,总经费为4280万元。项目包含8个课题,参加单位包括科研院所、大学及企业计10家。从2011年初编写项目申请书到20193月历时八年,经过项目组通力合作和刻苦攻关,终于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通过了科技部的综合验收。

1-验收会现场

2-项目参加人员合影

3-验收会现场仪器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