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开展2017年度全员安全生产保密培训

来源:安全生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04-2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安全生产、保密工作部署,确保南京地调中心2017年安全生产、保密工作目标的完成, 421日下午南京地调中心开展了全员安全生产、保密工作培训。会议由中心安全保密处徐振宇处长主持,南京地调中心领导、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及职工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南京地调中心邀请了江苏省国家保密局刘江涛副局长和八一医院钱祥凯副主任医生分别作了《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对策》和《野外急救知识和外科常见疾病》的培训讲座。刘江涛副局长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保密形势和任务,对涉密文件管理、计算机网络管理及测绘成果资料管理中保密工作的要点、注意事项以及面临的艰巨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钱祥凯医生讲述了蜂类螫伤、蜈蚣咬伤、毒蛇咬伤、出血、骨折等野外突发情况急救注意事项及初期治疗方法。

最后南京地调中心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郑济林同志对全员培训会议进行了总结,简要通报了地调局对中心2016年安全工作考核情况,并强调四点:

一、车辆安全是南京地调中心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驾驶员一定要做到五个不得,不得车辆带病上路,不得疲劳驾驶,不得酒后驾驶,不得超速驾驶,不得夜间驾驶;车队对于外雇车辆要把好三个关,把好车辆年审关(在有效期内),把好车辆投保险种关(必保险种),把好驾驶员身体健康关。

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一定要严格执行登记制度,从购买到入库再到使用最后到废物回收都要有记录,必须逐项登记,注重环节管控。

三、对油气项目钻井的生产安全,将按照局有关要求引进第三方专家对施工单位的施工过程开展专项督促检查。

四、对南京地调中心为职工购买的工伤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工会南京市职工互济互助保障计划进行了说明,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沟通衔接服务工作,确保应保得保。

    最后郑济林副主任要求全体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力争实现安全、保密零事故目标,确保中心2017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