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人员参加国土资源部“城市地质与新型城镇化”主题论坛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常晓军 发布时间:2017-07-10
    6月26日,围绕“城市地质与新型城镇化”这一主题,国土资源部规划司、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国地质调查局联合举办“两学一做”联学联做UP论坛(第三期)。论坛由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副司长周建春主持。
    论坛分为主题报告、院士专家点评和领导总结3个部分。主题报告主要有“城市地质服务引领新型城镇化的总体考虑”,“雄安新区城市地质调查总体思路”、“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地质工作实践与思考”、“城市地质大数据服务应用与管理创新”、“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大时代地质调查的思考与对策”、“城市地热资源与产业发展”、“地质灾害防治与城市安全”等。主题报告后,赵文津院士、王成善院士、张洪涛参事、黄宗理研究员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城市地质服务引领新型城镇化的工作思路,并就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最后,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昆、国土资源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封小平、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平等领导分别对论坛进行总结讲话,指出了城市地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地质工作者勇敢地担当起服务新型城镇化的历史使命。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城市地质室、水环室科研人员参加了论坛,认真聆听了主题报告、院士专家点评和领导讲话,受益良多,对推进中心城市地质工作具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