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实验室正式入围“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和首批检测实验室名录”

来源:实验室 作者:凌波 发布时间:2017-07-28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农业部办公厅于2017713日联合发布《关于发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和首批检测实验室名录的通知》(环办土壤函[2017]1138号),标志着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即将开启。

20161223日,环保部、国土资源部和农业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做好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验室筛选工作的通知》(环办土壤函〔20162325号),正式启动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验室筛选工作。经过近七个月的严格遴选,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和首批检测实验室名录终于正式出炉。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凭借多年来专业从事土壤、地下水、淡、咸水质、矿产资源、海底沉积物、污染场地、固体废弃物及废水的环境监测、分析测试以及相关专业资质、检测能力,经国土资源部推荐,通过环境保护部与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联合举办的检测能力验证考核,并一次性通过三部委组建的专家组对实验室技术能力的现场考核,正式列入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和首批检测实验室名录

此次成功入围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和首批检测实验室名录,是对中心实验室在土壤检测领域专业能力的认可。中心实验室将继续凭借专业的技术,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