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新四军抗战到底 大皖江砥砺前行

——皖江经济带1:5万环境地质调查临时党支部纪念建军90周年学习活动

来源:皖江经济带1:5万环境地质调查临时党支部 作者:李云峰 发布时间:2017-08-07

201785日,建军节刚过,朱日和沙场点兵的口号还在耳畔回响,皖江经济带15万环境地质调查临时党支部组织项目组成员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在烈日下重走了部队当年在崇山峻岭中穿插游击日寇的崎岖山路,纪念建军90周年,学习新四军抗战到底、绝不妥协的优良作风,在地质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新四军全称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19371012日,由南方813个地区(不包括琼崖红军游击队)的红军和游击队改编而成,是正面战场上共产党的主力部队,叶挺将军为其第一任军长。新四军有三条行为准则。第1条是:抗战到底,绝不投降,绝不妥协;第2条是:服从命令;第3条是:新四军的所有战士必须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人民,尊重他们的利益和风俗习惯。这三条准则对应到现代地质工作中就是“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

项目组全体成员在本次学习活动过程中思想得到了升华,体魄得到了考验。思考新四军取得的成绩,要求我们坚守岗位,肩负服务国土规划建设的责任;要求我们积极创新,改革机制激发团队活力;要求我们精诚合作,汇众智、聚合力,选择更佳的技术、方案,实现共同目标;要求我们拼搏进取,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舍小我取大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