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战高温 送清凉 迎“烤”验

−−江苏省教科工会赴野外慰问一线地质工作者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安全管理处 作者:于俊杰 发布时间:2017-08-07

201783~4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科研院所部部长崔文华一行赴江苏1:5万海安县、曲塘镇、如皋县等七幅区域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落实和为高温作业的同志送清凉活动,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郑济林、安全保密处处长徐振宇等同志陪同慰问,并对项目组进行了安全生产和保密检查。

寇主席专程赶赴区调项目组第四纪地质钻探现场,为战斗在高温酷暑下的一线职工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关怀,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沁心脾,“大家辛苦了!”“要做好防暑降温!”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让大家忘记了骄阳,尽情的挥洒着汗水。寇主席还详细的询问了野外工作的职工在家庭、生活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并对中心工会在解决职工困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寇主席指出,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的不懈奋斗,这是优秀的领导班子、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和热心为员工服务的工会队伍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今后的工会工作开展,寇主席强调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调动积极性,弘扬正能量;二是通过精准化、分类服务,积极解决员工的诉求和问题,满足各层次员工的需求;三是建设好工会干部队伍,发挥工会积极分子作用,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工会队伍素质。

    郑济林副主任随后又带队赴区调项目组野外工作基地开展慰问和安全保密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和安全生产保密情况的介绍,并对项目组的工作环境、车辆情况、北斗使用状况以及涉密资料保管、上网计算机、涉密计算机的使用等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车辆运行状况良好;上网电脑无涉密资料,涉密电脑无上网记录,北斗使用情况良好;项目组成员均携带安全生产手册,并能做到定期学习。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安全保密工作的执行,并指出安全工作要始终如一、不能松懈,希望项目组警钟长鸣,安全、圆满的完成年度野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