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协调联动,强化野外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项目办规划处 作者:方捷 发布时间:2017-08-09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强化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86日,受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瑞金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临时党支部邀请,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赣南扶贫协调联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组织赣县矿调项目临时党支部共同赴瑞金市开展联合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我们的实际工作感恩和回馈老区人民。

活动地点在瑞金市叶坪革命旧址群,下午3点整,在酷暑中三支部共同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各处革命遗址,重温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在一张张图片中,从字里行间的文字描述中,同志们感受到了伟大的苏区精神,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辛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了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一苏大会场前的草地上,同志们席地而坐,开展支部民主生活讨论会。首先由方捷同志介绍协调联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的建设及工作情况,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赣南扶贫协调联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短短两个多月积极联络各兄弟单位,在项目安排、地方对接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有益地推动了项目开展。随后,测试中心朱晓华同志结合局领导对其他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检查情况及指示要求,介绍瑞金项目组临时支部的工作情况,并给大家上了一堂地质工作一线政治生态建设课。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广大党员尤其是野外项目组党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建设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有助于实现支部活跃,实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促进工作发展,同时为项目开展打下良好的组织基础,这是野外临时党支部的责任,也是各位党员同志应尽的义务。结合政治生态建设的要求,我们在野外一线工作的同志,尤其是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质保量准时准点地完成项目任务,这就是最基本的讲政治。各位党员和群众都分别谈了一下自己这次支部活动的体会以及对新时代党员责任和义务的一些思考。

    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感恩老区人民作出的贡献,并以实际行动,为老区人民脱贫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