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召开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武玲 发布时间:2017-08-11

8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了2017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南京地调中心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的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张训华书记主持会议。

为确保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谨有序、高质高效的召开,避免出现形式化、简单化现象,南京地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党委会议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进行了部署,各党委委员会前也做了精心准备,认真梳理干部群众反馈意见,根据自身分工,有针对性的进行分析,撰写个人对照发言材料。

张训华书记代表党委汇报了前一阶段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文化建设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随后,党委委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能够做到开门见山、抓住重点、毫不避短,原因分析深刻透彻;相互批评直指问题所在,点到要害,恰如其分,切实起到“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有效促进了中心党委、领导班子的进一步团结、自我完善和不断提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委委员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本次会议对于南京中心未来的发展,对于加强中心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有效地增强党内团结,保证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正确贯彻执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张训华作总结发言指出,本次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围绕个人和领导班子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发展,本着对中心负责、对单位职工负责的态度对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会议氛围轻松、和谐、坦诚、接地气,是一次务实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各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始终保持和谐团结、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好氛围,带动全中心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努力为推动南京中心地调科研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氛围。

李基宏代表领导班子郑重表态,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关于政治生态整治的决策部署,会后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各党委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强化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