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检查与指导结合 任务与质量并重

长三角覆盖区1:5万填图试点项目接受2017年度中期质量检查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李长波 发布时间:2017-08-15

2017810-11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华东项目办、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处联合组织下,“特殊地区地质填图”工程首席胡健民、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张彦杰、董茂兴以及江苏地质调查研究院李向前等专家组一行赴江苏泗洪,对“长三角覆盖区1:5万填图试点”项目进行了2017年度中期质量检查。

810日,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与成果、质量体系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汇报基础上,重点抽查了地质路线、钻孔编录等野外原始记录,对实际材料图、钻孔等数据库进行了系统检查。针对地质图图面表达不够完善、实际材料图整饰不够规范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11日,专家组对区内重要构造剖面及典型活动断层露头点进行了野外检查;并就野外活断层多期活动证据的搜集及最新活动时间的限定与项目组进行了现场指导交流;对进一步查证与研究测区内郯庐断裂带空间结构及构造演化过程提出意见与建议,为项目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专家组对项目实施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总体评定为“优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