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严控质量,护航成果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组对浙江嵊州火山岩示范填图项目开展质量检查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段政 发布时间:2017-08-21

2017817 ~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地质室主任徐敏成、“武夷山成矿带龙泉-上杭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负责人班宜忠、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马金清和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储东如一行4人组成专家组,对“浙江舟山群岛-嵊县地区基础地质示范填图”项目开展2017年度质量检查。

   “浙江舟山群岛-嵊县地区基础地质示范填图”项目是在继承和创新中心传统优势学科—火山岩地质学的时代背景下,落实中心“两重”中“修订火山构造分类命名方案,完善火山岩地层划分原则与方法”及“完善陆相火山岩区填图方法技术指南”等重点工作。采用“火山构造—岩性—岩相”一体化填图方法,提升区域火山地质研究程度,探讨岩浆活动与成矿专属性。

本次质量检查采用室内资料检查和野外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子项目负责人褚平利关于项目组前一阶段的工作进展、取得成果及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并仔细检查了野外地质路线和地质剖面。同时还对野外手图库、实际材料图库、剖面库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野外抽查了项目组新圈定的福泉山新生代火山渣锥、详细解剖的拔茅中生代破火山等火山机构。最后与子项目交换了意见。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野外调查工作质量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提出了原始资料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整改建议。这对完善子项目的资料整理、提升项目成果质量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