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持续推进赣南脱贫攻坚地质调查成果宣传工作

来源:项目办规划处 作者:方捷 发布时间:2017-08-21

627-30日,国土资源部在赣州召开了国土资源部支持赣南脱贫攻坚暨定点扶贫30周年座谈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会同协调联动各方进一步组织召开了“支撑服务赣州七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协调联动领导小组会暨2017年工作推进会”。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完成的支撑服务赣南苏区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总结报告、专题画册、工作展板、红土地上的地质情怀——赣南扶贫三十年纪实文学作品等材料在会上发放与展示。

中国地质调查局支撑服务赣南苏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工作成果得到了国土资源部领导的表扬和各级政府的高度评价,在业内引发了强烈关注与共鸣。会后,根据局领导指示和总工室安排,南京中心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材料,并于730日开始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楼大厅进行了为期2周的展示。大厅展示的支撑服务赣州七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展板共25幅,从部、局、所层面介绍了赣南精准扶贫工作的顶层设计与工作部署、工作安排;并从土地质量、水文地质调查、地质矿产、地质遗迹、资源综合利用、矿山环境、示范工程等方面介绍了局属赣南扶贫参与单位的工作进展与成果。

    支撑服务赣州七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展板在局机关的成功展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不仅进一步扩大了中国地质调查局赣南扶贫成果的影响力,而且有助于激发各参战单位的工作热情,激励赣南扶贫工作再创新的成果。其工作成效已引起《中国地质调查情况通报》、《中国地质调查成果快讯》编辑部的重视,要求进一步总结材料,形成一期赣南扶贫专报、专刊。南京中心将坚决贯彻和执行部、局的要求,履行赣南扶贫工作中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宣传总结的职责,会同协调联动各方,开展赣南扶贫工作,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中国地质调查局大厅展示赣南扶贫地质调查工作展板

 

参会人员参观赣南扶贫地质调查工作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