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李基宏主任调研苏南后工业化时期地质调查工作需求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贾军元 发布时间:2017-08-22

2017819-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深入苏南现代化示范区,走访了苏州常熟、吴中,无锡惠山,常州武进等地市,在江苏省国土资源厅黄克蓉处长陪同下,与当地国土部门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苏南主要产业结构及苏南现代化建设对地质工作的需求。调研期间,李基宏主任还亲切慰问了苏南环境地质调查野外项目组,并与项目组同志们座谈了后工业化时期地质工作方向。

    李基宏主任强调,苏南地区经济发达,工业门类众多,在中央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指引下,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产业布局优化需要做好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需要做好土地质量调查评价,发展空间拓展需要做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安全评价,生态安全保障需要做好清洁能源调查及地质环境修复,城市智慧管理需要做好地质大数据信息支撑。要求项目组同志保质保量安全地完成野外工作任务,积极思考后工业化时期地质调查工作,结合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的重点任务,规划好各自的专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