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李基宏主任到安徽协调“皖宣页1井”钻探工程实施

来源:能源地质室 作者:吴通 发布时间:2017-08-23

2017821-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到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和宣城市人民政府商讨对接皖江地区页岩气找矿工作,并协调“皖宣页1井”钻探工程有关事宜;中心总工程师邢光福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前往。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孙爱民厅长在合肥会见了李基宏主任一行,副厅长潘海滨陪同前往宣城市一同查看“皖宣页1井”现场,并与宣城市委、市政府领导共同主持召开了“皖宣页1井”钻探工程协调座谈会,宣城市委书记韩军、市长张冬云、常务副市长汪谦慎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宣州区政府、市国土局、环保局、公安局、供电公司和杨柳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与省国土资源厅的交流会上,李基宏主任介绍了皖江地区页岩气找矿工作的推进情况,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计划于20178-12月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实施参数井-“皖宣页1井”钻探工程。为保障工程的顺利进行,商请省国土资源厅及地方相关部门给予协助支持。

在宣城市政府的座谈会上,李基宏主任介绍了实施“皖宣页1井”钻探工程的重要意义以及需要地方政府协调配合的一些请求,同时表示南京地调中心将秉持一贯的“绿色勘查、生态施工”的理念,充分尊重当地群众,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宣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质支撑和服务。

在听取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领导的介绍后,潘海滨副厅长、韩军书记,张冬云市长均表示,“皖宣页1井”钻探工程是涉及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战略实施的重大工程和重要项目,对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要求宣城市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好责任,将“皖宣页1井”作为宣城市近期资源勘查的一号重大项目,在工作上重点推进,在协调上重点统筹,与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相互沟通、积极对接,建立对应的协调机构,推进页岩气勘探工作的有序进行。

本次协调座谈进一步加强了部省合作、中心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和交流,统一了思想认识,同时也为“皖宣页1井”钻探工程的实施和推进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