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第一个含原生金刚石岩体纪念碑揭幕仪式暨金刚石项目科普活动在贵州镇远圆满举行

来源:地质矿产室 作者:蔡逸涛 发布时间:2017-08-23

为了纪念我国第一个含原生金刚石岩体发现52周年,铭记和弘扬老一辈金刚石人三光荣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华北和扬子地区金刚石矿产调查项目组联合贵州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〇一地质大队,于2017818日上午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马坪地区含原生金刚石岩体现场,首次举行了中国第一个含原生金刚石岩体纪念碑揭幕仪式。贵州省黔东南州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健、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〇一地质大队纪委书记黄远成和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教授级高工杨献忠共同为中国第一个原生金刚石岩体纪念碑揭幕。

当日下午,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项目组在镇远县国土资源局开展了金刚石专题科普宣传活动,贵州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〇一地质大队李永刚工程师、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项目组蔡逸涛博士分别进行了科普宣传讲座,并向与会人员分发了 贵州省镇远县马坪地区东方1号含金刚石岩体科普宣传读本。

贵州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〇一地质大队及一〇三地质大队、贵州省黔东南州国土资源局及镇远县国土资源局、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涌溪乡人民政府等单位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纪念碑揭幕仪式过程中,当地部分村民和中小学生观看了纪念碑介绍和科普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