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江西德兴-婺源地区矿产地质调查”子项目开展暑期野外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孙建东 发布时间:2017-08-28

20177-8月,正值高温酷暑季,“江西德兴-婺源地区矿产地质调查”子项目在野外驻地开展系列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活动。

721日,邀请江西省地矿局九一二大队地勘院欧阳永棚副院长、曾祥辉主任工程师等技术人员到野外驻地,就朱溪及外围地区钨铜共生机制、岩体侵位与推覆构造关系等关键地质问题、深部找矿工作思路及技术方法进行研讨。会上,欧阳永棚副院长和子项目负责人张雪辉分别做了“朱溪式矽卡岩型矿床特征”、“钦杭成矿带研究进展与朱溪深部探查部署思路”的报告。

81日,邀请江西有色地质勘查局地矿处谢春华处长、江西有色勘地质勘查四队胡金山总工,就赣东北地区找矿新进展、深部找矿方向、金山金矿成矿要素及成因机制等进行了交流研讨。胡金山总工以“江西金山矿田和银山矿田找矿成果及深部找矿的思考”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816日,武彬高级工程师、张勇工程师分别以“德兴-婺源地区化探异常特征及检查建议”、“德兴-婺源地区矿产特征及调查工作建议”为题,总结了前期水系沉积物测量、矿产地质测量工作进展,梳理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817日,张雪辉组织子项目组成员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150000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指南(实行)》、《固体矿产勘查工作规范》、《区域地球化学普查规范(150000)》等有关技术规范。

822日,骆学全教授级高工以“地质工作的质量控制”为题,对子项目组技术人员进行了全员培训,重点介绍了地质工作质量管理体系、地质工作质量的若干保证措施以及样品质量的控制。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为技术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共同提高;也为子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年度任务,努力取得新的找矿成果,提供技术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