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派员参加“全国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研讨会”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于俊杰 发布时间:2017-09-04

为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调局科技创新座谈会有关精神,交流新时期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新成果,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国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研讨会831日在秦皇岛顺利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水环部郝爱兵主任主持了研讨会。 

  王昆副局长强调,做好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必须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更好更精准地从具体工程上聚焦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海岸带地质调查过程中要突出科技创新,从技术方法、理论、机制上探索适应时代要求的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模式和体系,提升解决重大资源、环境和灾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顺应潮流,瞄准世界前沿,梳理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的优势与不足,争取在海岸带地质调查领域实现更多世界领跑

  来自十一个沿海省市区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的17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部分省市代表就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做了交流,并展出了海岸带地质调查成果。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邢卫国副主任带队,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姜月华主任、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新开二级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并认真参观学习了全国地质调查成果展板,仔细聆听了大会主题报告,受益匪浅。会后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海岸带新开二级项目进行了提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