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张训华书记主持召开仪器中心座谈会

来源:仪器中心 作者:高扬 发布时间:2017-09-01

825日下午,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张训华主持召开仪器中心全体员工座谈会,纪委副书记姚光明、党办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是统一思想,清楚我们目前的形势和任务;二是为中心长远规划服务,如人才规划,经济结构规划;三是要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宣传与推举力度,年轻人要找准定位,做好职业规划,长远布局。

仪器中心主任修连存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仪器中心成员的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了中心承担科研及地调项目的情况及人员分工;郑志忠和黄俊杰两位副主任分别汇报了红外光谱研发成果、原子光谱研发成果及研究方向。张书记听取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对仪器中心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训华指出,南京地调中心创新发展,人才是关键,要形成人才梯队,进行人才选拔和人才培养,适当引进领军人才。仪器中心首要目标是创建部级重点实验室,并用8-10年时间创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高光谱对地探测工程研发中心。南京地调中心需要打造四个平台,即人才培养平台、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仪器中心要创建好仪器产业化平台。南京地调中心重点支持科技部研发项目、基金项目和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为创建一流大区中心提供平台。

张训华和姚光明随后对下一步宣传与推介高端人才做出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