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赣州六县精准脱贫地质工作成果展示与脱贫示范研讨推进会顺利举行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陈国光 发布时间:2017-09-18

为顺利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规范调查成果表达,进一步落实赣州六县精准脱贫地质工作,实现赣南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的实际应用服务转化。2017912-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在赣州市组织召开了赣州六县精准脱贫地质工作成果展示与脱贫示范研讨推进会。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江西省煤田地质勘察研究院、江西省地质矿产开发局物化探大队、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六四大队、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是进行了相关培训,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梁晓红高级工程师讲授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图件及报告编写要求,张洁高级工程师讲授了生态地质调查成果表达方式,湛龙工程师及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地质信息中心侯振华测绘工程师讲授了成果资料汇交要求及数据格式;二是听取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各子项目关于工作进展及所取得成果的汇报;三是项目负责人陈国光教授级高工对子项目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10月中旬各子项目提交一批成果图件并计划10月下旬与地方政府进行交流沟通,尽快利用取得的成果。

通过本次会议,细化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的成果表达要求,同时对各子项目的进展进行了督促,对支撑服务赣州六县精准脱贫地质工作的顺利推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