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巴西地质调查局代表团参加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并访问南京地质调查中心

来源:境外地质室 作者:朱意萍 发布时间:2017-09-28

巴西地质调查局公共关系部主任马尔科•卡瓦略(Marco Carvalho),地质矿产资源部主任助理何塞•安德雷奥蒂(Jose Andriotti),首席工程师卡洛斯•加纳德(Carlos Ganade)应中国地质调查局邀请,于2017922日至30日来华参加天津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并访问南京地质调查中心。

9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骆庆君副总经济师等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与巴西代表团举行双边会谈。骆副总提出四点建议:1.中巴双方共同推进目前在研项目;2.尽快落实合作开展巴西国家尺度低密度地球化学填图项目;3.进一步拓展海洋地质调查,地质公园建设,实验室技术培训与共建,中国东部与巴西海岸带对比研究以及典型矿山环境地质调查;4.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与培训,推广中国地质调查局先进技术。

925-26日,马尔科先生一行访问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就开展新的中巴地学合作项目进行洽谈,邢光福总工程师代表南京地调中心对巴西地调局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介绍了各自机构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在研项目、未来的科研合作计划,并就具体合作提议展开了详细深入的交流讨论。会议最后达成了合作开展巴西圣弗朗西斯科克拉通盖维奥地块绿岩带型金矿成矿系统及其构造背景研究,华夏地块与圣弗朗西斯科克拉通古老基底与泛非事件对比研究,中巴金刚石矿产资源对比研究,开展巴西国家尺度低密度地球化学调查,DGSS技术转移,技术交流与培训(包括地质信息技术)等一系列合作内容与意向。

局科技外事部、南京地调中心境外地质室,以及基础地质室、能源地质室、实验测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项目技术人员参加上述会见、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