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澳大利亚州地质调查局参加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并访问南京地质调查中心

来源:境外室 作者:朱意萍、姚仲友 发布时间:2017-09-30

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南澳大利亚地质调查局局长史蒂文.希尔博士(Dr Steven Hill)首席研究员侯宝宏博士和资源评价专家马克•特文宁博士(Dr Marc Twining)等一行三人应中国地质调查局邀请,于2017922日至30日来华参加天津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并访问南京地质调查中心。

2017925日下午,南京地调中心副主任邢卫国陪同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昆在天津地调中心会见史蒂文局长一行,并主持召开中澳地质调查机构第十次见面会。会谈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南澳地调局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并新签合作项目协议。

929-30日,史蒂文·希尔局长一行访问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李基宏主任会见了史蒂文局长一行。南京地调中心总工程师邢光福博士就有关合作项目提出了建议。邢光福总工表示,中国的华夏地块与澳大利亚克拉通在地质史上同属于冈瓦那大陆体系,在地质构造上具有诸多可比性。中方希望与澳方展开关于前寒武纪基底构造研究、华夏地块和澳大利亚克拉通与泛非事件、加里东事件相关的构造活动等对比研究、以及金刚石等特殊矿种的勘探方法研究等合作,以此推动双方地学科研水平的发展。南京地调中心科学技术处处长程光华向澳方介绍了目前中国正在积极开展的城市地质与环境调查、城市地下空间探测等一系列重要项目,希望与澳方在此领域寻求合作机会,开展学术互访与技术交流。史蒂文局长表示,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南澳州地质调查局已经建立了深厚而长久的合作基础,不仅取得了互利双赢的科研成果,更建立起家人般的情谊。澳方非常愿意在新领域与我方开启合作模式,并积极邀请中方项目组访问澳大利亚,共同开展野外地质调查。

    南京地调中心科学技术处、境外地质室、基础地质室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