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对接需求 精准服务

区域地质调查服务地方应用性专题成果移交仪式在海安举行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 作者:彭博 发布时间:2017-09-30

纷红骇绿秋风送爽,这是一个硕果累累丰收的时节。20179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海安县国土资源局在南通市海安县举行了区域地质调查服务地方应用性专题成果移交仪式。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纪委书记戴明元、基础室主任徐敏成、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地勘处调研员郝春静、南通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江少康、地矿处处长周竹军,海安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苏建华、副局长峁根明,海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玉祥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移交的成果为“1:5万海安县幅、曲塘镇幅等七幅区调项目的专题研究成果,该专题是在2016年与地方政府对接需求的基础之上设立的,本次工作针对海安高新开发区系统的开展了工程地质条件及其适宜性评价调查研究,对海安高新开发区第四纪地质结构、水文地质条件、工程地质层组、工程建设适宜性进行了调查和评价,查明了工程地质条件,确定了主要持力层的分布特征,圈定了不良地质体的范围,评价了工程建设适宜性,提出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议,为城市的发展、规划的布局建言献策。

移交仪式上,戴明元书记代表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对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南通市国土资源局、海安县国土资源局等单位长期以来对我中心在海安地区开展的地质调查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新时期的基础地质调查工作要围绕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认真贯彻落实部局的决策部署,以解决能源、资源、环境以及重大地质科学问题为首要目标,密切了解地方政府对地质工作的需求,更好更广更深入地服务地方经济规划、建设、发展和管理的全过程。

海安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苏建华介绍了海安高新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并对项目组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创新举动表示十分肯定和感谢;同时指出,本次专项成果对海安高新区工程地质条件进行了科学评价,为地方政府的土地资源开发及重大工程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对建设创新型海安提供了有力的地质支撑。

    最后,戴明元书记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将《海安高新区工程地质条件调查及其适宜性评价成果报告》移交给海安国土资源局和海安高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