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海安区域地质调查专项成果获地方政府应用

来源: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室、基础地质调查室 作者:彭博 发布时间:2017-11-0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江苏1:5万海安县、曲塘镇等七幅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获海安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海安县国土资源局颁发的两项成果应用证明。

2016年,南京地调中心海安区调项目组与海安县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次需求对接,确定并设立了专项调查研究专题,该项调查研究主要针对海安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键带”地层结构、工程地质条件、水文地质条件、工程地质层组以及工程建设的适宜性进行了详细调查和评价,重点查明了区内工程建设用地的工程地质条件,摸清了不良土体的分布范围,提出重大工程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合理意见和建议。经过一年多的地质调查工作,最终完成了成果报告的编写及相关图件的编制。20179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海安县国土资源局在南通市海安县举行了区域地质调查服务地方应用性专题成果移交仪式。

    该专项成果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该项目的工作是探索新时期的地质调查工作模式与地方政府实际需求相结合的一次成功实践。项目组表示,在今后的基础地质调查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需求和部局的决策部署,以解决能源、资源、环境以及基础地质问题为首要目标,密切了解地方政府对地质工作的需求,为地方经济建设解决“卡脖子”问题,力求更好更广更深地服务地方经济规划、建设、发展和管理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