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及时向赣州市移交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梁晓红 发布时间:2017-11-14

20171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陈国光副总工带领“海峡西岸经济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将“赣州市特色农业基地档案集(第一批)”、“2017年赣州市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初步成果及成果图件”移交给赣州市矿管局局长郭知明。这是继在2017627日国土资源部支持赣南脱贫攻坚暨定点扶贫30周年座谈会上向赣州市移交了第一批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后,又一次向赣州市移交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

 “赣州市特色农业基地档案集(第一批)”包含了通过2016-2017年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发现的16个富硒土壤农业基地,9个绿色农业基地。“2017年赣州市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初步成果及成果图件”主要包括了寻乌澄江、瑞金谢坊、兴国高兴、兴国茶园、兴国龙口、于都罗坳、赣县沙地、崇义上堡、信丰油山和宁都等10个地区发现的集中连片无公害富硒区35处,绿色土地资源分布状况,氮、磷、钾等元素丰缺状况等成果。该二项成果对促进土地资源高效利用、提升已有农业基地的品质、发展特色农业等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体现了“地质+”扶贫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