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华东项目管理办公室李基宏主任到福建省国土资源厅调研并对接项目成果

来源:项目办规划处、成果处 作者:沈雪华 发布时间:2017-11-21

201711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华东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基宏一行到福建省国土资源厅进行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调研与成果对接。省国土资源厅叶敏厅长会见了李基宏主任,双方交流了公益性地质工作如何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及新时期地质工作方向和发展趋势。

何南飞副厅长主持调研座谈会,省国土资源厅、省地勘局、省煤田地质局及厅相关部门、福建省地质调查院和相关地质勘查单位代表参加。省国土资源厅报告了五年来福建公益性地质工作的进展和今后的需求与总体部署,各相关单位和厅各处室提出了福建省区新时期公益性地质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工作建议。

李基宏主任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在近五年来地质工作的转变达到了新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取得了新的成效,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出了许多成果。针对下一步的公益性地质工作,李基宏指出,一是公益性地质工作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中发挥地质工作的作用;二是要加强中央与地方的合作,切实促进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效结合;三是坚持政府主导,将地质工作纳入到行政管理的主流程序中去,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以及土地利用规划的前期工作中,应有地质工作成果支撑;四是坚持地质调查成果精准对接,精准服务;五是坚持科技创新,促进地质调查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对宁德海岸带(城市)地质调查、海峡西岸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的推进和成果的进一步应用、推广提升进行了具体交流,落实了福建省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的综合成果编制目标。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陈国光陪同调研。

李基宏主任一行到福建省国土资源厅调研并对接项目成果   

何南飞副厅长主持调研座谈会

 

 

项目办规划处、成果处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