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南京地调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二支部、实验信息仪器支部 作者:刘丽文 发布时间:2017-12-04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23日,南京中心机关二支部实验信息仪器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句容市茅山镇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江南风云—茅山抗日根据地将帅展》和《茅山魂—茅山新四军英烈展》等几个主题展馆。展馆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大家仔细聆听讲解,重温历史,感受着当时的血雨腥风,追思和怀念那些为挽救民族危亡、在硝烟炮火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参观结束后,围绕活动主题,召开了座谈会。首先一起观看了“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节选。之后,与会人员自由发言,畅谈关于此次参观活动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追忆历史让自己思想上,精神上都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加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要牢记使命担当,在工作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

最后,在茅山脚下,大家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 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了革命前辈为民族解放事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学习了“榜样”节目中诠释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