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李基宏主任赴安徽黄山市开展新形势下地质工作调研

来源:科技处 作者:程光华 发布时间:2017-12-08

为加强项目质量管理,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在科技处程光华处长等陪同下于20171213日赴黄山市对安徽省地质矿产局332地质队通过招标承担的安徽15万街口幅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质量检查。

期间,李基宏一行在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地勘处龚健勇处长、安徽省地矿局地勘处吴明安处长等陪同下,赴黄山市国土资源局进行调研。黄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江出席并主持座谈研讨会,黄山市国土资源局吴金旺副局长专题介绍了黄山市旅游发展、特色资源勘查、精致农业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对地质工作的需求。双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地质工作如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开了研讨交流

    李基宏在与黄山市人民政府座谈调研时指出,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必然给地质工作带来新变化,地质工作要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能源资源安全、生态文明需要。他对黄山市开展下一步地质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进一步梳理黄山市在旅游发展、生态文明、流域治理等方面对地质工作的需求,提出中央、省、市共同推进的地质工作任务,争取多方支持。二要需求、问题、目标为导向,发挥地质工作的专业优势,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发挥黄山市政府的主导作用,各方找好切入点,协调推进,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皖南旅游示范区实现地质成果有效转化, 充分发挥地勘单位服务于黄山市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四要推进科技创新,在城市地下空间探测与安全利用、华东地区能源结构调整、土地质量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地质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