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芜湖市幅综合工程地质图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工环地质调查图件展评会”上获得优秀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杨洋 发布时间:2017-12-11

为交流近年来水工环地质调查编图经验,提升水工环地质调查专业水平和支撑服务能力,中国地质调查局于126-7日在湖北武汉举办了水工环地质调查图件展评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皖江经济带安庆-马鞍山沿江段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编制完成的芜湖市幅综合工程地质经过专家质询、评议、投票等环节,以得票数第一获1:5万工程地质优秀图幅。

芜湖市幅综合工程地质图以客观性、原创性为基础,按河流相(冲积平原)、山麓相(岗地)、山地丘陵三大类进行工程地质层序的厘定,在内容表现上,主图反映区域工程地质特征,镶图反映典型工程地质条件及问题,分别为反映软土空间分布的软土分布范围图以及与工程建设和施工设计密切相关的第四系厚度分布图。此外,针对沿江大范围分布的软土工程地质问题,对软土的空间分布特征、物理力学性质进行了评价,结果详实反映于图中,为地方工程建设提供了基础依据。

此次获奖是对皖江经济带地质环境调查成果的充分认可,同时对项目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成果集成和应用服务,更好的将调查成果服务于皖江经济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