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2017国外矿产资源调查勘查技术培训班在宁圆满结束

来源:境外地质室、科技处 作者:姚仲友、朱意萍 发布时间:2017-12-13

2017124日至6日,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境外地质矿产研究分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大洋洲拉丁美洲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协办的“2017国外矿产资源调查勘查技术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这是中国地质调查局自2011年以来举办的第六届国外矿产资源调查勘查技术培训班。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这为新时代境外地质工作指明了方向。

124日开班仪式上,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李基宏主任到会致辞。李主任指出,积极落实201711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七次局务会议精神,地质调查国际合作一是要坚持准确定位,全方位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和拉美战略;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实现地质调查国际合作由粗放服务向精准服务转变;三是要坚持科技引领,提升地质调查国际合作支撑服务能力;四是要坚持创新方式,构建“政产学研用”无缝衔接的地质调查国际合作机制。

培训班上有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色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等单位的14位领导、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矿产资源“走出去”形势、矿产勘查程序、国际储量分级标准和计算方法、国外矿产勘查报告通用标准,以及遥感、物探、化探、红外、高光谱和钻探等专业方法技术等。

来自国内地勘单位和矿业企业80多家单位的15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境外地质处刘大文处长等为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