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成果交流示范 协调统筹工作

——支撑服务赣州七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2017年)成果交流会在赣州顺利召开

来源:项目办规划处 作者:刘一 发布时间:2017-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地质扶贫工作,20171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会同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在赣州召开“支撑服务赣州七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2017年)成果交流会”。

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江西省地矿局、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赣州七县矿产资源管理局、石城县矿产资源管理局等主要领导和代表,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岩溶地质研究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湖南院、湖北省国土测绘院、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赣南地质调查大队、有色地勘二队、核工业二六四队等十三家单位的十六个项目的领导、项目负责或技术业务骨干等,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副所长王洪亮主持,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支撑服务赣州七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协调联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邢卫国作了会议讲话。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与会代表分别从区域地质矿产调查、资源综合利用、水文地质调查、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矿山环境、遥感监测等多方面汇报了2017年支撑服务赣州七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的进展与成果,总结交流了地质扶贫工作的成功经验,并为2018年工作部署提出了设想和建议。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地勘处处长龚健,代表支撑服务赣州七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协调联动办公室对会议做了总结。

与会代表对江西省地质勘查基金中心完成的石城地热资源开发示范工程,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完成的宁都县小布镇地热与矿泉水调查示范点,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和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共同完成的兴国县高多镇绿色农业示范基地进行了考察。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交流和总结2017年赣南苏区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成果,示范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与组织2018年地质调查工作的部署与安排,进一步推进赣南苏区脱贫攻坚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卫国会议讲话

外考察石城县地热资源勘查工作

野外考察宁都县小布镇地热调查示范点

野外考察兴国县高多镇绿色农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