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王昆副局长到南京地调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程忠富 发布时间:2017-12-18

201712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到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南京地调中心主任李基宏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从中心“两重”工作进展及成效、华东项目办建设、业务结构调整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编制与制度建设、安全保密稳定工作、装备建设和基地建设、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王昆充分肯定了南京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局党组对南京中心的工作是满意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支撑赣南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完成得好,机制顺畅,措施有力精准,成效显著,工作得到了中央领导、部局党组的充分肯定。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创新调查新机制与服务新模式,建立了11省市协调联动机制,尤其是皖江经济带形成了中央与地方协调联动的地质调查工作“皖江模式”,得到了局党组的充分肯定。三是城市地质调查与城市地下空间探测取得新成效,强力支撑部、局城市地质和深地探测顶层设计。支撑部、局编制了《关于加强城市地质工作的指导意见》,支撑部、局组织召开了“全国城市地质工作会议”,支撑地球深部探测重大科技项目编制完成《城市地下空间探测与安全利用专题方案》。四是下扬子地区页岩油气钻探工作取得进展,尽管与设想有差距,但不能放弃,还要继续努力。五是江南古陆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取得新发现,铜、钨、金、金刚石等找矿取得新突破,服务支撑能源资源安全和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六是传统火山岩学科研究、地质仪器研发成果转化取得新进展,需要继续保持优势。七是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思路清晰,态度坚决,编制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在业务结构调整和干部队伍调整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制度建设取得重要成果。八是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抓的扎实,政治生态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绩。

王昆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局党组的高瞻远瞩和正确决策,得益于南京中心班子的齐心协力,得益于南京中心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

王昆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业务结构调整,为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闯出一条新路。这是局党组交给南京中心的重大任务,也是南京中心的使命与责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重在领会实质、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学深悟透。要充分认识十九大报告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需求、新要求,我们要不怀疑、不迟疑,大胆探索、大胆创新,准确定位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的业务发展方向,坚定不移推进业务结构调整,积极探索后工业化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新模式,为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闯出一条新路。

王昆表示,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南京中心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南京中心各项工作做好,一定能把南京中心建设得更加美好。

南京中心总工程师邢光福,副主任郑济林、邢卫国,纪委书记戴明元及主任助理程忠富、副总经济师张维星、副总工程师陈国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