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在宁召开

来源:水环室 作者:刘林 发布时间:2017-12-20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要求,按照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总体部署,20171214日,“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处处长林良俊,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副主任邢卫国,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国土资源厅(局)地勘处分管领导,各省(市)环境监测院、地调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长江经济带工程首席专家姜月华,工程所属项目承担单位相关领导、负责人与技术骨干等共6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

李基宏主任在会上对后续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调查工作应立足于支撑长江经济带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二是要发挥中央-地方的联动机制,充分落实省部合作协议,加强与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的沟通对接。三是要坚持公益性调查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四是加强地质调查成果的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完成成果的集成转化和应用。五是坚持科技创新,要以科技创新引领地质调查工作。

林良俊处对本次研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作出阐述:一是本次会议相当于一次联络员会议,将2017年的工作所取得的的成绩与成果向各省市国土厅领导进行汇报。二是完成2018年的工作需求对接,充分发挥中央-地方的协调联动机制,落实省部合作协议。三是对2019的工作部署进行沟通。

会上,各省(市)厅(局)、环境监测院(站)、地质调查院分管领导充分肯定了工程2017年度所取得成果,并提出相关需求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