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再获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李亮 发布时间:2017-12-21

2017年,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项目组”总结项目野外工作实践经验和室内研究体会,积极申报发明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共获发明专利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

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分别为:岩心取样器及取样装置(专利号:ZL 201720461533.9)、高效的资料拍摄架(专利号:201720561145.8)、便携式土体岩心剖面工具(专利号:201720554125.8)。实用新型专利的发明,提高了野外钻探过程中松散地层的岩芯采取率及完整性,便于野外岩土体的编录和样品采集,提升了野外工作效率和质量。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分别为:“地质环境管理信息系统V1.0”、“地下水质在线实时监测系统V1.0”和“野外地下水快速分析系统V1.0”。新的地质软件的使用,实现了野外信息管理、数据监测、传输和分析的全自动化、实时化、电子化,使地质信息管理、资料整合分析等工作更加及时、准确和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