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仪器与信息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实验仪器与信息支部 作者:吴涵宇 发布时间:2018-01-08

为了更好地规划和落实2018年支部的党建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根据南京地调中心党委的要求,实验仪器与信息支部于1214日下午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南京地调中心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戴明元出席了会议。

支部党员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学习材料,在会上谈了自己心得体会。支部党员认为:党的十九大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并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地质工作发展;要深刻领会取得的成就,从中受到启发,“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要清晰地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理论学习,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汇报了2017年的支部工作总结。支部表示:实验仪器与信息支部在南京地调中心党委领导下,经过支部党员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但在支部工作上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对此,支部提出了解决措施,将由全体党员监督执行。支部书记代表支委通告了支部谈心谈话的情况,通过谈心谈话,支部了解到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情况,深刻认识到支部工作做得不够到位之处,对于存在的问题已列入支部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中。

在会上,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评议。通过民主评议,支部党员展开深入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前进方向,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同时,全体党员对中心党委、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

    会议最后,戴明元书记作了讲话。戴书记认为,这次支部会议的党员同志都积极主动参与了民主评议,自评都比较客观到位,互评时大家不但指出了问题,还提出了改进建议,今后应该多进行这样的工作,通过支部这个平台加强内部交流。戴书记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几个要点:1、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2、要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3、要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4、要进一步理解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5、要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切实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推进6、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戴书记希望南京地调中心的年轻人,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坚持学习,及时总结成果,不断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