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皖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年度工作部署及技术培训会在宁举办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杨洋 发布时间:2018-01-15

根据部省合作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总体部署,为更好推进成果总结,2018110-12,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了皖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年度工作部署及技术培训会。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潘海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地质勘查处处长龚建勇、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主任李建设,综合组各专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李基宏主任首先阐述了皖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充分肯定了2015-2017年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新时代皖江经济带地质工作要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部署工作,为皖江经济带的发展和承接产业专业提供保障。潘海滨副厅长首先对近3年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强调了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的重大战略地位及重要意义,强调部省合作机制的重要意义,要求做好成果服务集成与应用转化工作,并提出安徽省政府将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工作列为2018年国土资源厅重点工作内容之一,要求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工作要“争先进位”,强化部省合作协议的模范带头作用。

程光华处长介绍了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阶段进展、取得成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围绕基础矿产地质、环境地质、能源地质以及土地质量四个主题内容共18项专题进行研讨,各专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专题取得的成果及技术方法,与会专家代表针对2018年工作部署、成果编制技术要求、存在问题等进行了研讨,明确了工作部署原则、统一了成果编制技术要求,确立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各专题负责人的沟通和交流,统一了技术要求,为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2018年度各专题实施和成果集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