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机关一支部召开第一季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一支部 作者:龚鋆 发布时间:2018-01-15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要求,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机关一支部于201819日下午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基宏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李基宏主任以“走进新时代 开辟新征程-学习十九大体会与地质调查发展的思考”为主题,从新时代与新要求、新挑战与新机遇、新措施与新方向等多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通过深刻理解新时代的本质内涵,提出了新时期地质工作迎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同时也从业务结构、经费结构调整,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导向,谋划部署地质科技攻坚战等方面,为大家指明了新时期地质工作的新方向和新措施。

接着,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就党章中新增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行了认真学习,明确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

最后,机关一支部开展了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李基宏主任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就谈心谈话中反映出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并拟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李基宏主任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认真领会,多多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以十九大报告精神和部局、中心领导班子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依据,指导具体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