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组团赴赣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华东项目办规划处 作者:方捷 发布时间:2018-01-16

201719-11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一行赴赣州开展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考察与调研。同行的有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助理汪大民、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处处长郭常来、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孙恒、海伦市长发镇镇长吕雪松以及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三位项目负责同志。支撑服务赣州七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协调联动办公室负责陪同、对接此次调研考察活动,赣州市矿管局、相关县局也参与此次调研工作。

1月10日,在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副局长肖风雷等陪同下,李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支撑服务赣州七县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协调联动办公室,华东项目办规划处处长曾勇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赣南苏区脱贫攻坚工作内容及取得的阶段成果。调研组对赣南扶贫的“地质+”新路表示肯定,李志忠主任表示要把赣南扶贫的工作经验借鉴到东北扶贫工作中去。随后在协调联动办公室和市局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前往赣县夏潭村国土资源部甜叶菊育苗示范基地、武汉地调中心承建的夏潭安全饮水入户示范工程、岩溶地质研究所协助推进的兴国县高多绿色蔬菜种植基地、水环中心承担的西霞村安全饮水示范工程、郑州综合所于都县润鹏矿业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工程等点参观考察。赣县区区委副书记、副县长杨永刚,兴国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正颐,于都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冯靖哲也分别陪同在各县调研。

李志忠主任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是东北老工业基地向赣南苏区扶贫工作的取经之旅,是东北黑土地与赣南红土地的一次亲密“牵手”,通过参观学习,调研了多处多专业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示范工程,精准施策,精准落地,成果显著,服务为民。我们要将赣南老区的经验和精神带到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工作中去,大家要一道努力,打好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李志忠主任一行参观协调联动办公室

 

考察组在赣县夏潭村调研扶贫工作

 

考察组在兴国县西霞村调研水环中心承担的饮水示范工程

 

考察组在于都县梓山万亩蔬菜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