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张训华讲党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126日上午,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张训华讲授党课,纪委书记戴明元通报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有关问题,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总工程师邢光福、副主任郑济林、副主任邢卫国、党委委员杨祝良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学习。

戴明元传达了《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对湖南省地震局集中购买烟酒等8个问题通报》,要求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通报所指出问题,开展深刻剖析,并以此为警示,提高对“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的认识,做到防微杜渐,拒腐防变。

张训华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主题,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党课中,张训华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和中心实际,详细阐述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他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主要表现在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党的自我革命和党的历史经验之启示三方面;从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的含义、总要求的内涵和特征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指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建设,二是抓好组织建设,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反腐斗争和健全监督体系,五是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此次党课既贯彻了中央精神、又结合了中心党建工作实际,既讲明了要求、又传授了方法,既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又点明了2018年中心党建工作的重点,既结合了普遍原则、又包含了个人思考,让听课者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为加强中心党委管党治党能力,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起到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