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诗与远方 圆梦起航——记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第18届迎新春联欢会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8-02-11

戊戌年近,新春在即,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的干部职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春联欢会。201829日下午,中心多功能厅没有张灯结彩,几个红字、几个喜庆的中国结就足以烘托出节日的氛围。一载辛勤耕耘收获满,今朝欢聚笑迎幸福长。

伴着小朋友们稚嫩的诗朗诵,合着欢快的音符,以“诗与远方的2018”为主题的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第18届迎新春联欢会渐渐拉开了帷幕。联欢会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诗——无悔青春》有2017年新进职工带来的致青春的歌曲串烧、能源勘查党支部的诗朗诵《地球,我的母亲》和城市水环海岸带党支部带来的诗朗诵《新时代地质工作者》,讲述了青年地质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第二篇《远方——不忘初心》,机关二、实验仪器与信息党支部选送傣族舞《彩云之南》、独唱《中国大舞台》、机关一党支部大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和《团结就是力量》,还有中心项目组从野外发来的视频祝福,歌颂了地质人牢记使命、扎根一线、服务民生的家国情怀。第三篇《生活——圆梦新时代》为中心职工献上了时尚动感的舞蹈《咖喱咖喱》、怀旧歌曲《千千阙歌》、诙谐小品《抢红包》和现场泼墨挥毫的书法送福,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地质人的人生华章。歌声动情、舞姿摇曳、朗诵振奋、小品幽默,演出中还穿插了互动游戏——“飞花令”和“你来比划我来猜”,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笑语相连,一次次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联欢会的最后,中心党委书记张训华受中心主任李基宏委托,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发表了热情洋溢新春贺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心领导班子号召大家携手并肩、风雨同行,瞄准既定目标,真抓实干、努力奋斗,全面推动中心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一流新型地调局奉献力量、书写新华章。

本次联欢会也可谓是在“新”字上做足了文章。新时代新气象,新人讲新故事,节目形式新颖,舞台设计独具一格,节目内容更是与众不同。“新时代”、“美丽中国”等十九大热词频频出现,诗朗诵、诗词大比拼、写福字等精心设计,在欢歌笑语的和谐氛围中引领中心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紧跟党的步伐、拥抱新时代,倡导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回归,不忘生活中还有诗和远方,希望大家带上各自的梦想,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高颜值、高水准的主持团队

 

朝气蓬勃的新鲜血液

 

深情而振奋的诗朗诵

 

摇曳生姿的视觉盛宴

 

歌唱团结,祝福中华

 

弘扬正能量,邂逅地质人的幽默

 

古典与时尚的碰撞——“飞花令”和“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互动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书法送祝福

 

祝福与甜蜜送给中心每一位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