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党员集中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

来源:党办 作者:黄金玉 发布时间:2018-03-05

 20183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开幕会。

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经济发展、创新成果、人民生活、生态环境等方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认为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

报告提出了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一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大力简政减税减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二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三是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要契机,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四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围绕完成年度攻坚任务,明确各方责任,强化政策保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五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制定规划,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六是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完善区域发展政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把各地比较优势和潜力充分发挥出来;七是积极扩大消费和促进有效投资。顺应居民需求新变化扩大消费,着眼调结构增加投资,形成供给结构优化和总需求适度扩大的良性循环;八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完善开放结构布局和体制机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九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场收看的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同志在职工之家、野外工作人员在野外驻地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