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06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于201834日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生生活会。南京中心党委书记张训华主持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局监审室副主任兼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张敏、局人事教育部主任助理王兆国、局直属机关党委群工处处长华英与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南京中心党委会前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做了认真准备。一是认真制订方案。中心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精心做好2017年度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结合中心实际,特制定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学习要求及措施。二是深入学习,打牢基础。全面认真学习有关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召开2次党委会,专题学习,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三是落实“四必谈”,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南京地调中心党委从接到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起,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做好谈话记录。南京中心党委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召开了专题党委会,集中分析研究。四是深入查摆,撰写发言材料。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中心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干部、党员、群众所提的、意见箱收集的以及谈心活动中所提出意见建议,自觉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南京中心党委书记张训华首先代表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局党组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纠正“四风”驰而不息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张训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也逐一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了整改目标任务。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发言的同志提出批评和改进建议。 

李金发全程参加指导中心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李局长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中心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紧张又严肃、既团结又和谐,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效果,达到了坚持真理,纠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标。南京中心领导班子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领会文件要求,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开展对照检查,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是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成功的关键。

李金发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将学习和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际,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确实把党中央、部局党组重大决策和部署落实到位,要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实发挥党的各级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要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的思想把握方向,对照检查。要解放思想,讲政治,讲大局,把党中央的政策落实到南京中心的工作上来;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抓住发展机遇期,瞄准重大事项,锲而不舍,趁势而上,攻坚克难;要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支部基本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的正常开展;要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 “一岗双责”;要将强制度和文化建设,将制度建设贯彻始终,形成南京中心特色文化。三是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推进南京中心的改革与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的重大决策,梳理并落实好南京中心的具体工作;要抓好业务建设的定位与调整,以业务建设为主线,推动管理方式和人才队伍建设,开创南京中心的业务特色;要加强科技创新,用地质科技创新改造地质调查;四是要切实抓好整改模式,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克服表态多、调研少、模式化的现象,南京中心领导班子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聚焦实际问题,扎实有力抓好整改,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对干部职工“四态”开展深入调查和分析,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所思所想。

    张训华在会议结束时强调,2018年是十九大后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心要按照局党组的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趁热打铁,继续深化学习,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查找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