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技术培训和成果研讨会在宁举办

来源:水文室 作者:周权平、金阳 发布时间:2018-03-16

2018313-15日,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技术培训和成果研讨会在南京成功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卫国、科技处副处长李云、长江经济带工程首席专家姜月华、副首席专家陈立德,工程所属各二级项目、子项目承担单位相关领导、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共80余人参加会议。

邢卫国副主任肯定了2017年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果,指出此次培训会对整个工程统一思想、梳理问题、落实任务和集成成果等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项目要积极思考,勇于探索,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大格局。姜月华研究员解读了长江经济带工程2018年总体目标任务,强调2018年是结题年,地调局总工室、水环部已划定各时间节点,各项目要严格按照局里要求,保质保量、争分夺秒完成任务,以支撑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为核心,探索后工业化和大流域地质调查工作新模式,在资源环境承载力、城市地质、大流域地质环境效应等方面推出一批示范成果。

会议邀请了天津地调中心工程首席专家马震、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胡圣标研究员等5位专家对环境地质调查要求、地质环境图系编制思路、地热调查评价方法及应用、长江经济带信息系统数据库建设和三维建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与会人员就二级项目、子项目实施主要措施和成果集成,大流域地质模式构建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通过培训和研讨,进一步加强了各二级项目、子项目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组织协调,统一了技术要求和数据库细则,为保障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2018年度顺利实施和成果集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