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领导赴安徽对接调研

来源:项目办规划处 作者:沈雪华 发布时间:2018-03-16

20183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华东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基宏、党委书记张训华和副主任邢卫国一行到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进行工作对接和需求调研。

调研会上,李基宏主任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重大成果,以及南京地调中心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国家及华东地区公益性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安徽省公益性地质工作的合作机制、主攻方向、工作重点提出建议。李基宏提出:一是积极探索自然资源多要素综合调查;二是继续开展页岩气新能源调查评价;三是大力推进城市地质调查、继续推进深部找矿;四是深化省部合作,支撑皖江经济带地质调查;五是构建新型中央与地方地质工作合作关系,服务于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结合。中心科技处处长、省部合作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环境调查项目协调人程光华汇报了省部合作项目进展及华东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祝贺中国地质调查局近年来取得辉煌成就,赞扬省部合作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环境调查结出丰硕成果,感谢南京地调中心大力支持与密切合作,提议双方以合作协议为基础进一步凝炼成果、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推进下步工作。他表示,安徽省国土资源厅非常有信心落实好省部协议,将努力从省、市两级财政争取资金支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海滨汇报了安徽省公益性地质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合肥新区城市地质调查、大黄山国家公园调查、土地质量地质调查、浅覆盖区地质找矿、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试点及淮河流域生态环境调查等地质调查工作。

南京地调中心(华东项目办)及省厅相关处室、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调研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调研对接务实、及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为皖江经济带省部合作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南京地调中心领导一行还到安徽省地质调查院进行了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