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开展管理制度全员培训

来源:科技处 作者:侯莉莉 发布时间:2018-03-26

为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各项管理工作,经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决定,中心科技处、办公室共同组织,于2018321日在多功能厅开展了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管理制度全员培训。

培训由十三个紧凑而精彩的报告组成,分别为:办公室程忠富主任的《公文写作与处理》、财资处沈亚莉副处长的《南京中心预算编制、报销等相关要求》、人教处处长欧沛宁的《南京中心“十三五”人才规划、绩效分配、非在编人员聘用介绍》、监审处处长刘丽文的《审计风险及防控》、安保处处长徐振宇的《安全保密培训》、信息室主任肖志坚的《地质云》以及信息室朱一姝的《OA系统使用培训》、装备处处长胡峰的《装备现状问题及有关制度》、实验室主任沈加林的《实验室测试能力简介》、科技处副处长王天刚的《外事、科技管理相关要求》、华东项目办技术处副处长张彦杰的《地质调查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解读、科技处处长程光华的《华东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与《南京中心“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介绍》、《地质调查项目管理要求》。

本次培训由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准备和讲解,有对地调局、南京中心各类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的解读,有对日常工作中出现常见问题的分析、解答和提醒,有对南京中心装备、测试家底能力的介绍,有对科技创新、人才发展规划描绘,有对中心绩效分配方案的详细讲解,涉及到管理、业务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成长等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翔实。2018年是中心质量提升年、十三个二级项目的结题年、新时代地质工作的开局年。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做好年度工作计划至关重要。此次培训及时而有效,使南京中心全体职工熟知了各项管理工作流程及具体要求,全面学习了主要的综合管理和业务管理制度,促进全员将执行制度转变为自觉行动。南京中心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各自职责和协调配合的重点,为有序化、条理化、制度化、精细化目标管理提供了保障。

南京中心在家的所有领导、全体职工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党委书记张训华做了培训总结。张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作用和意义,对每个培训报告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号召全体人员会后认真学习,在南京中心“十三五”规划这盘大棋局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并且在做好地调项目的同时,积极申报科技项目,进一步提升南京中心的科研实力,为建设一流大区中心增砖添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