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黄金玉 发布时间:2018-03-26

3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了2018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心主任李基宏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训华、总工程师邢光福、副主任郑济林、副主任邢卫国、纪委书记戴明元、党委委员杨祝良及中心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首先,张训华代表中心党委对2017年度中心的党建工作作了总结报告。他从抓好政治思想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党建工作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严明党的纪律,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新时期地质文化建设,助力新常态下的地质调查工作、深化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加强统战和群团以及工会工作、离退休管理与服务工作等十个方面对2017年中心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2017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委员和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中心党委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中心改革、创新、发展和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有力保证了中心年度“两重一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的顺利完成。

张训华从七个方面对中心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8年中心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质量提升年”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整体合力;要深入推进新时期地质文化建设,助力新时代的地质调查工作;要加强党对群团和统战工作的领导,发挥好群团组织作用。

随后,戴明元代表中心纪委对2017年度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报告。他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巩固和深化“八问”责任传导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化解廉政风险;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促进构建防控长效机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促进全面履职尽责等六个方面对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2017年,中心纪委学习贯彻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以“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和“六个强力推进”为抓手,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戴明元从七个方面对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中心纪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目标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深化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完善地质调查风险防控体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能力建设。

会议期间,中心党委书记与中心主任、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与联系党支部书记分别签署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中心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二级项目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张训华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2018年度中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