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激发科普活力,提升地调科普素养

南京地调中心科普骨干参加2018年度地调科普培训会

来源:科技处、基础地质室 作者:叶海敏 发布时间:2018-04-04

329-31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科协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承办、武汉地调中心协办的2018年度地质调查科普培训会在武汉召开。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各直属单位分管科普工作的领导、工程科普负责人、科普基地负责人等120多名代表参会。南京地调中心高度重视,总工邢光福、科技处处长程光华、江南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处长徐敏成、教高叶海敏、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副处长苏晶文、刘林及仪器装备研发工程高阳组成培训团队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副主任刘凤山主持,主任朱立新作了讲话,盘点了2017年科普特色工作,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局总工办邢丽霞副主任就地调项目中的科普目标实现提出了具体要求;科技外事部处长韦延光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科学技术普及规划(2017-2020年)»重点任务落实方案;广海局等单位作了科普工作经验介绍。在各直属单位座谈会上,邢光福总工介绍了南京地调中心 十三五科普规划2018年度主要的科普工作;科技处处长程光华就落实科普规划的具体措施做了汇报。参会代表就科普工作面临的一些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培训期间,科学出版社、知识就是力量编辑部、矿业报、国土资源作家协会等单位专家对科普图书和文章的现状、科普作品的创作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武汉地调中心龙化石博物馆进行现场观摩参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南京地调中心2018年度科普工作的思路、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提升了参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南京地调中心将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学普及规划(2017-2020年)»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2018年度科普工作,部署四大工程科普工作,力争圆满完成2018年度科普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