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开展项目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监审处 作者:程青 发布时间:2018-04-17

2018416日下午,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纪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中心主任李基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戴明元主持会议,中心各二级项目负责人、子项目负责人等32人参加会议。

刘丽文处长通报了局系统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提醒各项目负责人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所有项目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对项目的管理和监督责任,认真汲取教训,自觉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财经法规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摒弃惯性思维。

李基宏主任传达了王昆副局长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书面讲话,要求各项目负责人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消除化解廉政风险隐患。对于王昆局长提到的南京中心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加大力度整改。李主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旗帜鲜明地强化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决策。二是要坚决不移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头遵守六大纪律,严要求,带好头,彻底克服“宽、松、软”现象。三是要切实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执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四是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全年工作顺利完成,确保工作的连续性与稳定性,提前谋划好全年工作及2019-2021年的工作计划。五是要践行地质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把个人发展与中心发展紧密结合,确保清正廉洁。

戴明元书记强调了三点,一是各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对项目组成员的廉政教育和管理。二是加强对项目外协委托、设备或材料采购、野外劳务雇工、车辆租赁及加油费等的管理,在备用金、公务卡使用方面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三是在各业务会议、项目评估、评审、委托业务成果的验收等事项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公务接待中严禁提供烟酒,严禁违规参加委托项目单位的技术咨询服务并收取劳务费,严禁违规发放和领取评审费、劳务费、咨询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