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杭州市国土局联合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邢怀学 发布时间:2018-04-23

为迎接第49个世界地球日到来,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做好杭州市第49个地球日主题宣传,20184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杭州项目组走进杭州市滨江区长河小学白马湖分校,与杭州市国土局联合开展了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包括宣读倡议、赠球仪式、地学讲座、现场咨询、知识竞答及板报展示等内容。南京地调中心精心准备了地球日宣传展板与科普报告。本次科普报告通过问答的形式,结合小学生的生活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地下水的来源、分类、表现形式、温泉的形成等知识,同时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保护地球。报告结束后,向学校和同学们赠送了《海洋地学科普丛书》及地学知识主题纪念品。通过本次活动传播了地球科学知识,提高了青少年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地球的意识。

杭州市人民政府、杭州市国土局、滨江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