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印象万载实景科普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周效华 发布时间:2018-04-23

为纪念第49世界地球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钦杭成矿带德兴-歙县地质矿产调查项目组与江西省万载县国土资源局于422-23日在万载县南门桥和政府广场举办两场科普咨询活动,共同呼吁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同在蓝色地球上共享大自然。活动受众人员包括中小学生、休闲市民、离退休干部等,共计约600人次。

项目组结合工作特色和公众兴趣,在现场设置展板,主要内容包括:(1)认识地球、识别岩石;(2)地球上曾经的统治霸主——恐龙;(3)地壳运动与地质景观(庐山、三清山、龙虎山、万载竹山洞);(4)大自然的馈赠——宝玉石和矿石;(5)地球日知识、单位简介、地质调查的意义及野外风采。

同时项目组结合自身项目特色,向大家展示了野外地质调查工作的风采以及精美地质构造、岩石、矿石标本,普及相关地质知识,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免费向公众发放地球仪、地图、笔记本、红领巾等奖品。

科普活动宣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组织大家进行签名,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倡导同在蓝色地球上共享大自然”。

万载县国土资源局领导及矿产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加了本次活动。

周效华高工和陈荣副研究员向大家介绍恐龙和岩石、矿物标本

 

李春海高工和张炜助工向大家介绍矿石、宝玉石知识和地质构造与地质景观

 

野外风采以及有奖竞答活动

 

 

万载县国土资源局领导及矿产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